【Y2】一寸金 05

意想不到的展开!
哇我真是热爱搞事情,搓手






直到飞机落了地,樱井翔才觉得回到了现实生活。
对方的名字到临走他也没问,一觉醒来人就已经无踪无影,搞得樱井起床迷糊揉揉头发,还以为自己做了一夜香艳美梦。
那副画横竖总是塞不进箱子里,樱井找来一根绳子五花大绑捆在箱子上才算是运回了家,端正挂在自己卧室床头上。
“所以,你就这样让他走了?”松本润晃了晃手里八角杯,冰块在酒液里折出光芒。
樱井耸耸肩,不置可否。“虽然我得承认他确实对人胃口,不过四处留情不是我的风格,更不愿意给自己惹上一身麻烦。”
“……你是说,他看上去像个麻烦精?”
“怎么说呢,流连风月场、玩弄人心、从不流露真情……”樱井缓缓出神,“要是我不识好歹贴上去,也是狼狈下场。”
“看样子你倒是觉得可惜。”
樱井抿了一口酒,柠檬的酸涩气味涌进鼻腔里,“大概吧。”冰凉杯沿磕在牙齿上,他却一味只想起那天人潮涌动暧昧气氛中的吻来。


“小翔,你还记得之前我跟你说的事没?你和子阿姨和她家儿子回来啦,你们小时候一块穿开裆裤长起来的,二十多年没见了,今天早点回家来。”
樱井妈妈在电话那边絮絮叨叨,樱井支着脑袋转着笔想了半晌,才终于想起这回事来。
小时候有那么个吹着大鼻涕泡的小屁孩黏在他身边跟他玩,一口一个翔哥哥叫的又甜又腻,带了孩子的奶香味。樱井那时候淘得不行,几岁的小屁孩能懂什么尊老爱幼,变着法捉弄比他小一点跟个土豆似的小孩。
每次被捉弄得哇哇大哭的小屁孩一看见樱井凑上去,鼻涕眼泪一抹又笑得甜极了,樱井翔摸出兜里藏的奶糖塞给他,两个小孩在草坪上揪草玩,睡着了就由保姆悄悄抱回家来。
只不过没两年,和子阿姨全家就移民去了欧洲,从此以后两个人再没见过面。二十年前的事樱井都忘得干净,更别说小孩叫什么名字——按理也该是30左右的年纪,总不至于为了当年我捉弄他那点小事记仇,专门上门寻仇来了吧?
樱井把笔盖捏的咔咔响,“嗯,我知道了,我提前回去。”

樱井翔开着自家帕杰罗风尘仆仆回到家的时候,一看表时间正好,五点半。
推开门厅里三人相谈正欢,母亲朝他招招手示意他快过去坐下,樱井快步走过去,向客人微微鞠躬打个招呼。
“和子阿姨,好久不见了,我是樱井翔。”
“好久不见,”和子阿姨笑笑,“这是我儿子,你们小的时候在一起玩,应该还记得吧?”
“记得,当然记得。”
当然不记得,樱井心想。
不过,他倒是从另外一种意义上记得眼前这个人——
“好久不见了,樱井先生。”
“我是二宫和也。”
二宫脸上堆着笑,看不出情绪来。

好久不见了,是多久?他们不到一周前还在异国他乡的某个酒店里身体纠缠,荒诞又兴奋地度过了一个绝妙的夜晚。
他没想过会和二宫和也再见,更没想过是在这样的情况下。这种场合下他该怎么称呼对方?像小时候那样叫“弟弟”?
有人会上自己的弟弟吗?
眼前这个人和小时候那个冒着大鼻涕泡的小孩重叠起来,他脑子里第一个念头居然是,这人倒是二十年如一日都带着甜味。
樱井翔这一刻觉得自己简直是个禽兽。

“你好,二宫……弟弟。”最后两个字简直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,两个人草草握了手,樱井整理衣服在对面坐下来。
旁边两位家长相谈甚欢,不过一句都没落进两个年轻人耳朵里。樱井翔倒算了,二宫也懵,没想到自己浪迹花丛这么多年,也算是片叶不沾身,想着回国就要结束浪荡生活,作为纪念找了个眼缘不错的小哥共度良宵——这一觉算是睡出事来了。
饶是他经历丰富也没遇见过这么狗血的事儿,不过二宫的优点就是喜怒不形于色,所以比起眼前明显已经当机的樱井来说,他还是好那么一点儿。

“小翔,”和子阿姨说道,“我们刚刚回国,这边很多事情难免会忙不过来,小和在那边也算是有过一些工作经验,可能要先麻烦你们公司去熟悉一下国内的环境了。”
“没问题。”
“小和这个人处事比较随便,平时你不用太照顾他,他适应能力还是很强的。”
樱井陪着笑点点头,“阿姨放心。”
“以后还请樱井先生多多担待了。”二宫和也朝他礼貌地微微低头,抬起来脸上带着的是标准营业性微笑。
四个人又家长里短扯了一晌,两位客人方才起身,由樱井送出门去。
两个人客套地握手道了别,樱井脑子里琢磨半晌不是滋味,二宫装作不认识他,他也就只能一路装傻下去。这关系捅破了对两人来说都是徒剩尴尬的事儿,三十多岁的人自然懂得给彼此留个面子和余地。
装作不认识也就罢了,二宫还笑的那么好看,樱井翔觉得可气,对着不认识的人,你就不能冷淡点么。
松本润对他这个样子倒有贴切评价:小孩子吃醋。

评论(19)
热度(224)

© 丧失少年阿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